高考改革研讨会:建设中国特色考试招生制度

日前,由中国教育在线和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5高考改革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与山东高中招生对接洽谈会在山东泰安如期举行……[详细]

新环境下的高考改革策略

数百名高校招生负责人、高中领导及教育工作者对新环境下的高考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详细]

2015年高考改革研讨会在山东如期举行

从披露的改革方案看,内容涉及分科调整、加分政策、志愿填报等多个方面,力度之大,引人关注……[详细]

部分参会高校

高校招生变革

主题报告一:高考改革的基本思路--兼评浙、沪方案的比较

主题报告二:理性看待自主招生

主题报告三:如何正确对待自主招生

主题报告四:如何利用移动互联促进高中与高校信息互通

主题报告五:移动互联在招生中的应用、配合专业访谈及宣传

主题报告六:从国外高考看中国高考改革发展趋势

陈志文

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主编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

王烽

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

马杰

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招生业务部总经理

吴奕

武汉大学山东招生组组长

从国外高考看中国高考改革发展趋势

资深媒体人、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就目前备受关注的高考改革与高考公平发表了意见。陈总编辑深入解读了目前中国高校生源危机现状、西方教育与中国教育差异等议题,他表示,必须根据中国实际的社会文化、国情、社会保障制度等,断然抛弃西方所谓成熟的教育体系与理念,创造性地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教育理念与制度。

高考改革的基本思路

王烽主任表示:未来将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

高校招生要从被动变主动 招生宣传巧打“组合拳”

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招生业务部马杰老师作了“移动互联在招生业务中的应用、配合高考改革院校专业访谈及宣传”主题报告。马杰老师认同移动互联发展是大势所趋,并就如何利用移动互联进行招生宣传与各位高校招生负责人进行了分享探讨。

武汉大学山东招生组组长吴奕谈理性看待自主招生

高校自主招生是我国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对现行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的一种补充。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要明晰试点定位,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山东站现场直击

3月27日am 山东高考研讨会掠影

3月27日上午,全国多所高校招生负责人齐聚山东泰安,就移动互联与高考改革趋势下的高校招生工作开展进行了探讨。

3月27日pm 高校与山东高中面对面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