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报考MPAcc 选学校也有诀窍

  专业硕士作为中国研究生教育的一种形式,培养特定职业高层次专业人才,相比于学术型硕士更加注重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此外,专业硕士从2009年进行学制改革之后,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学生的关注度也逐渐上升。作为专业硕士的下属门类,会计硕士MPAcc在近几年也吸引了不少考生。那么,考生该如何准备MPAcc考试?在这门考试中哪门课占的比重较大?复习阶段如何分配时间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院校的选择是否也有窍门?对于考生的这些疑问,中国教育在线特邀北京教育人才培训中心项目主管袁老师做客直播间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

支招MPAcc备考规划及院校选择 【访谈视频】

   嘉宾: 袁老师,北京教育人才培训中心项目主管,北京知教园教育会计硕士MPAcc主管老师。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英文缩写为MPAcc.设置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是为了培养面向会计职业的应用型高层次会计人才,健全和完善我国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的会计人才队伍,以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需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
  袁老师报考点精:在院校选择时,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则:选学校不要怕好,但是也不要报那些只招几个人的学校。例如广州中山大学,虽然招生简章公布招生30人,但同时也公布了推免生名额。其中推免生共招收19人,而实际上推免人数大于这个数字,也就是硕士它的推免名额占了三分之二以上,留给报考的名额就几个人。同时还有本校学生报考,留给外校学生机会就特别特别少。

  另外,例如清华大学只招1人,虽然也没有推免,但只有一个招生名额,报考风险比较大。

  •  袁老师:考下MPAcc会让你更具竞争力

     
      最近几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一直非常火热,但是也有考生担心硕士学习耽误了时间,没有积累工作经验。

      袁老师指出,“以会计行业为例,我国现在有一千万人从业人员,但是研究生以上学历现在不到3.2万人,按这个比例算一下是0.32%,基本上一千个人中可能有三个人是研究生学历。特别是这几年会计发展非常迅速,考生们大可放心。”

       “ “像会计专硕,如果报考全日制,基本上是两年到两年半,这样就是站到了更高的平台,假设你毕业获得了MPAcc学历,你就是3.2万人中的一人” ......[详细]

  •  会计专硕是一种职业教育,采用双导师制度

     
      传统的专业学位跟学术性硕士的区别,可能更加明显。从几个方面来说,像会计学,它是一种传统的学历教育,会计专硕,会计硕士它是一种职业教育,它们的区分可能会在它的培养年限,培养方式,包括导师制度,还有学费,还有像一些社会实践、导师制度。传统会计一般是单导师制度,会计硕士是双导师制度。与传统的普通研究生相比,比如工科研究生,专硕和学术型硕士区别不是很大,如果报考的是会计学,这种可能更偏重于理论,以后有很大可能走学术型路线。如果考生是从就业的角度那肯定考虑MPAcc会计专硕,包括审计硕士......[详细]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