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招生的改革并不是一个新话题,早几年就有很多专家、教授提出了一些对MBA招生改革的意见。随着中国MBA的不断发展和壮大,掀起了MBA招生改革的浪潮,各个招生院校也在探索和改革着各自的招生方案及政策。
  7月10日,中国教育在线邀请到了对外经贸大学MBA中心主任赵贞及招生主管邵妍与我们共同分享对外经贸大学MBA招生改革的探索之路,深度解析对外经贸大学MBA项目特色及招生优势。

精彩观点

  • 对外经贸大学MBA项目更加注重"软技能"的培养
      对外经贸大学MBA在知识层面培养上具有综合上课的知识管理体系,更加强调软技能的培养和多学科之间整合的能力。那么在能力方面,我们需要学生能够具备在真实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样的能力。同时,能够具备一个MBA所具备的决策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等等……【详细
  • 提前面试符合MBA招生特点 对考生学校均有利
      那在招生方面,对外经贸大学对提前招生的这样一个改革很早就开始关注,那在前年的时候就开始筹备这件事情,所以在去年的招生当中,我们在准备就绪的情况下就开始了,进行了提前招生。提前招生实际上它确实是在招生方面的一个改革,因为原来是以联考为主的考核模式……【详细
  • 对外经贸MBA招生以"工商管理胜任力素质"作为唯一标准
      对外经贸MBA招生以‘工商管理胜任力素质’为标准,考生可能会关注到作为招生唯一选拔标准,那我们这个工商管理素质模型的关键词就是工商管理素质了,我们是鉴于生源选拔对生源素质重要决定意义,我校是于2012年与著名人力资源联合开发工商管理素质模型……【详细
  • 对外经贸大学2014年MBA学费上调至17.8万元
      邵妍老师介绍到外经贸大学MBA目前为大家提供了四种可以选择的项目,第一种是国际MBA之本土全英文项目,2014培养规模大概是50人,培养费用拟定在17.8万元;第二个项目也是一个国际MBA的项目,是一个与留学生联合培养的子项目,2014年拟定的培养规模大概是10个人……【详细

精彩语录

访谈瞬间

访谈瞬间

对外经贸MBA中心主任 赵贞

对外经贸MBA招生主管 邵妍

访谈瞬间

对外经贸大学MBA项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
  国际商学院自1982年成立伊始,全面引进美国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和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原版教材,融合中国经济发展所创造的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和中国企业的成功实践,创建了独具特色、贯通中西的工商管理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2009年,学院正式成为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的会员……【详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内最早设置工商管理专业的高校之一,早在1982年学校便创建了企业管理专业,成立伊始就全面引进美国工商管理教育方式和西方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学科的教材体系,并在此基础上结合中国企业管理实践,创建了颇具特色的贯通中外的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教育体系,取得了优异的教育效果。
  我校于1987年获得联合国(UNDP/ITC)项目的支持,成立了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中心,投资达数百万美元,全部师资被派往英、美和加拿大著名大学培训学习,引进了欧美全套课程体系、教材、参考书和教学方法……[详细]
  国际MBA项目--本土全英文项目:全球化导向,根植中国,面向世界,培养全球化领导能力;
  国际MBA项目--中外联合培养全英文项目:全球化导向,贯通东西,掌握跨文化管理技能,培养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化领导能力
  全日制MBA项目:全球化与本土化结合,培养领导能力,激发潜力,促进职业提升和转换
  在职MBA项目:学业事业双发展,强化领导能力,拓展实力,促进职业发展……[详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依托于对外经贸大学多学科的综合优势和合作办学机构的先进资源,吸收本校及相关院校的国际贸易学、金融学、国际法学、产业经济学等专业的资深教师授课。他们不仅是专业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同时也能深刻地把握MBA教育规律。为MBA学员授课的教师队伍近60人。
  截止2008年10月,学院专任教师共72名,其中具有教授职称的教师共23人,具有副教授职称的教师共3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4人,博士率为61%。大部分教师拥有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GA)等国际专业团体的会员资格,为国内其他院校所罕见。我院的教授和专家始终站在科研和教学的最前沿,使用学院配备的最先进的技术设备,随时准备把最先进的成果奉献给学员。
  我校MBA项目鲜明的办学特色、突出的教学质量和广泛的学术交流在国内外教育界和学术界享有盛誉。在学校和学院的精心组织下,MBA学子多次参加欧莱雅、尖峰时刻等商业策略竞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2009年第九届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中我校MBA学子更是脱颖而出,荣获全球总冠军,印证了我们孜孜教育的丰硕成果。
  经过了近二十年的发展,我校MBA项目已培养了大批全球化、复合型的经营和管理人才,他们已成长为各个领域、不同企业的精英和翘楚,不但成功实现了自身价值,而且成为助推中国企业走向成功的中坚力量。
来访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814、815、816室
邮政编码:100029
官方网址:http://ibs.uibe.edu.cn(国际商学院)
   http://mba.uibe.edu.cn(MBA中心)
   http://crm.mba.uibe.edu.cn(MBA报考服务系统)
电子邮件:mba@uibe.edu.cn
电话咨询:010-64494150 / 3156 / 4376 / 4383

校园掠影

学校主楼 诚信楼 图书馆 校园掠影 校园风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