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MBA

因专注而精湛 用管理诠释成功
因坚持而久远 借传媒改变世界

仇馨淇

中国传媒大学商学院招生部主任

培养目标

致力于培养掌握工商管理规律
  具备现代企业管理者素质和能力
  熟谙文化传媒运用和运营方法
  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
  高层次符合型管理人才

生活·发展

丰富的行业资源夯筑实践与就业平台
  精细服务和多彩校园文化营造温馨成长环境
  全校共享资源平台
  鲜明国际化特色
  创业孵化与学习全方位对接

【中国传媒大学MBA项目简介】

当今时代,信息技术突飞猛进、各种媒体相互融合,不但重塑了中国传媒产业格局,更深刻地影响着中国的商业模式和企业管理模式。一方面,无传媒不管理已被广泛认同,把握现代传播规律、擅用传媒提高管理效率,成为任何行业现代管理者的必备素质;另一方面,文化传媒业的快速发展致使传媒管理人才匮乏和结构不合理问题日益凸显。

  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于2016年5月组建,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原MBA学院)、文化发展研究院组成。学部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为基础,多学科交叉融合,形成了以传媒经济、媒体管理与文化产业为学科特色,常规学历教育与MBA特色教育融合互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文化传媒类经济管理教学、研究基地,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国家文化经济发展的重要智库。


  商学院(原MBA学院)成立于2009年,依托学校传媒教育的领先优势,率先开办了国内首个以“文化传媒”为特色的MBA教育项目,着力培养国家和社会急需的“懂文化传媒、善经营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学院建立了由企业高层管理者和政府、事业单位领导组成的阵容强大的实践导师队伍。独具文化传媒特色的中传MBA项目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成为国内最具办学特色和影响力的MBA项目。


  中传MBA现设两个方向:传媒与企业运营、传媒经营与管理。传媒与企业运营方向面向众多行业的管理者,着力于提升其把握现代传播规律,用传媒提高管理效率,培养“懂传媒的管理者”;传媒经营与管理方向面向文化传媒业的管理者,着力于提升其经营管理新知,提高管理技能,培养“善管理的传媒人”。


  努力拓展国际交流渠道,现为EQUIS会员,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英国波恩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美国肯特州立大学(Kent State University)及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等多所海外大学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中传MBA在“夯实管理基础,彰显传媒特色”的方针指导下,将与众多学子和业界精英一起,“用管理诠释成功,借传媒改变世界”!


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