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年谱

1978年、1979年:高考两次失利后考入北京大学。
1985年(23岁),在外做兼职受北大处分后辞职。
1993年(31岁),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
2001年(39岁)成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2006年(44岁):带领新东方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

Successful experience

成功者需要具备4种能力
   “在人类社会中,往往伟大的人都不是靠身体强壮取胜,而是他们的精神足够强大。”这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创业多年来的感悟。创业起步时,在北京中关村二小一个10平方米、漏风漏雨的违章建筑里,除了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全文]

企业不能只有一个大厨
  比如你开了个饭馆,你一个人开,你不会做饭,你请了个大厨,这个饭店顾客盈门,这个大厨意识到就是因为他做的饭,在你的饭店只拿一个月多少的工资,除非这个大厨是你的老婆,否则他早晚有一天会找你谈。你看咱们这个饭店开的也不错……[全文]

凡是逼过我的人 都是我要感激的人
  如果我们觉得在被“逼”着做某些事情时,不必为此感到无奈或懊恼,因为这些事情从长远来看也许不是坏事。比如被老师“逼”着背课文,被同学“逼”着参加活动,被老板“逼”着不断工作,被竞争者“逼”着天天学习……[全文]

俞敏洪语录

“新东方的整个创办过程就是从一点点的希望做起,最后不断扩大希望的过程。请记住:绝望是大山,希望是石头,但是你只要砍出一块希望的石头,你就有了希望。”

“会做事的人,必须具备以下三个做事特点:一是愿意从小事做起,知道做小事是成大事的必经之路;二是胸中要有目标,知道把所做的小事积累起来最终的结果是什么:三是要有一种精神,能够为了将来的目标自始至终把小事做好。”

“管理者想到利益的时候先把自己的那一块利益抢好拿好,把员工的利益放到一边不管,这样的管理者一般来说都是当不长久的,因为谁都不愿意跟一个自私自利的人打交道,尤其是自私自利的管理者。”

“当一个人认为自己成功的时候,往往是失败的开始,因为成功之后就没有进步了。我在中国被标榜为“成功人士”,自己却越看越失败。因为大成功背后都是大失败,要维护大成功花的时间、精力是非常痛苦的。”

>>更多

一个曾经的留级生,让无数学子的人生升级;他从未留过洋,却组建了一支跨国的船队。他用26个字母拉近了此岸和彼岸的距离。胸怀世界,志在东方]。(2009年CCTV年度经济人物颁奖词) 从一名初中毕业的乡村拖拉机手,到一名乡村教师;从高考三次不中,到北京大学的高材生;从校园里内向自卑的丑小鸭,到英语系里耀眼的单词王;从被北大扫地出门的穷酸教师,到名动大江南北的培训界领军人物;从大街小巷刷广告的个体户,到亿万身家的上市公司老总;从付不起学费无缘出国的可怜虫,到学员遍布美国的“留学教父”……这就是俞敏洪,一个善于在演讲中激励学生的“圆梦大师”,一个没有一点架子、任由员工“开涮”的亿万富豪,一个创业伙伴们骑到他头上却不得不服气的校长……(图书《俞敏洪传奇:从草根到精英的完美奋斗历程》所做的评价)我要评价

在好不容易疏通关系,获得了一张开办私人学校的许可证后,1993年11月,他在北京的首家新东方学校向13名学生敞开了大门。
  此举最终使俞敏洪得以成行美国。但他目的地是纽约证交所,而不是一所大学。自从在纽约证交所进行首次公开发行以来,新东方的市值已升至逾20亿美元。经过配售后,俞敏洪现持有新东方25%的股权,同时通过其它员工和同事持有的股份保留着投票控制权。
  坐拥约2亿美元的资金,俞敏洪决心在全国各地开办更多学校,并将业务范围拓展至语言培训以外,新东方很快将增设数学课程。他希望提高新东方的市场份额。中国的语言培训业市场规模为30亿美元,较为割裂,新东方所占的市场份额约为5%。

>>进入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频道

  • 俞敏洪:游刃有“俞”

  • 新东方创始人之一:徐小平

  • 新东方董事:李彦宏

  •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

  •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CEO:周成刚

商学院·人物:你最想了解哪位企业家?

有这么一群优秀的企业家,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孕育了一个企业,活跃在各自的行业领域中。他们和他们的企业,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东西。
李彦宏
马化腾
史玉柱
周鸿祎

企业家理想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