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怎么考双证MPAccMPAcc 招生院校

全面
了解

什么是MPAcc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英文缩写为MPAcc.设置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是为了培养面向会计职业的应用型高层次会计人才,健全和完善我国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的会计人才队伍,以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需要,为全面建设…[详细]

会计硕士分为哪几种

种类 考试时间 招生要求 培养方式 学位证书 毕业证书
在职MPAcc 十月联考 两年工作经验以上 自费
全日制MPAcc 一月统考 应届毕业生为主 自费

十月在职:学历本科,两年(含)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学历专科,5年(含)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一月全日制:本科毕业或获本科同等学力人员,没有工作经验和专业的限制,应届生也可以报考;年龄不超过40周岁。报考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的考生年龄不限。

会计硕士的报考条件

全面
了解

如何报考在职MPAcc

报考流程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实行弹性学 制,一般是利用节假日上课,基本 学制为2至3年,最长不超过5年

院校推荐

中国人民大学

推荐等级:A级;学科重要程度:商学院中三大国家重点学科之一;学术地位:中国“会计管理活动论”理论流派的发祥地……

点击了解详情

财政部财科所

推荐等级:A级;专业排名:5★;学科重要程度:国家重点学科之一,MPAcc 第一批试点单位之一;业内人士称为财政界的黄埔……

点击了解详情

武汉大学

推荐等级:A级;专业排名:4★;学科重要程度:国家重点学科之一,首批获得批准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之一……

点击了解详情

南京大学

推荐等级:A级;专业排名:4★;学科重要程度:国家重点学科之一,首批获得批准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之一;学术地位……

点击了解详情

MPAcc院校推荐

中山大学

推荐等级:A级;专业排名:4★;学科重要程度:国家重点学科之一;学术地位:多项国家级、省级、国际合作项目以及横向课题……

点击了解详情

中央财经大学

推荐等级:A级;专业排名:5★;学科重要程度:国家重点学科之一;学术地位:2011年学院被评为“会计学专业排名全国前五研究生院”……

点击了解详情

东北财经大学

推荐等级:A级;专业排名:5★;学科重要程度:全国仅有的五个国家重点学科之一;学术地位: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会计学科博士点……

点击了解详情

上海财经大学

推荐等级:A级;专业排名:5★;学科重要程度:国家重点学科之一,全国首批会计学博士点;学术地位:中国会计学会教育分会秘书处……

点击了解详情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推荐等级:A级;专业排名:5★;学术地位:学院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硕士专业学位授予单位,先后获得会计、审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点击了解详情

备考:在职MPAcc考哪几门?

查看参考书目

全面
了解

MPAcc盲点“大扫除"

会计学硕士

培养模式:主要以理论教学为主,学制一般为三年。

培养方式:主要以公费和委托培养为主,自费情况较少,并设置有大量的奖学金。

课程设置:会计学硕士作为学历教育,重点是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偏重 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学习,如财务理论、会计理论、审计理论、国际会计等 会计相关知识。

考试科目:(初试) 1.政治100分 2.英语一100分 3.数学三150分。 4.会计学或管理学150分(综合考察会计、管理学和经济学方 面的知识)

录取标准:要以录取优秀的具备科研能力的人才为主,初试要求很高,复试重点对专业课知识及理论进行考察。

职业认证:无相关社会认证

导师制度:单导师制度

培养模式:主要以案例式教学、研讨式教学、强调团队合作、注重培养创业型、职业化素质,学制一般为两年。

培养方式:会计专业硕士主要以自费培养模式为主,设有少量的奖学金。

课程设置:会计硕士作为职业教育,择更多偏重于实务,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

考试科目:初试:1.英语二100分。2.管理学联考综合能力200分。其中数学基础(只考察初等数学,无高等数学)75分;逻辑推理60分;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30分,论说文35分)。

录取标准:主要以录取具备职业化素质的人才为主,初试要求偏低,复试重点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察,尤其重点对职业背景进行考察。

职业认证:会计专业硕士获得CPA,ACCA等多方认证,可拥有部分职业资格免考的优惠政策。

导师制度:双导师制度

会计专业硕士

答疑解惑

MPAcc毕业后获什么证书?
MPAcc和MBA、MPA有何不同?
MPAcc的学习方式及年限? 毕业后可以考取中国注册会计师吗?
MPAcc的考试方式是什么?
MPAcc的复试内容都有哪些?

MPAcc是一种新型的专业 硕士,由于注重实战,培养实 战型会计人才,所以MPAcc很 受用人单位青睐。

三一重工
会计事务所华为技术
.....

大型民营企业

银行
保险行业
……

金融系统

电力公司
税务单位
.....

国家企业

MPAcc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