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首创·澜茵山(密云)  时间:2014年4月29日

中央财经大学MBA精英实践团首创之旅 谁在读MBA?中国MBA生源结构分析 智地有声—华东知名商学院巡礼

中央财经大学高级管理人才首创置业之旅

  4月29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EOL实战精英堂—中央财经大学高级管理人才首创置业之旅"活动在北京密云顺利举行,来自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四十余名精英学员和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上午十点,"半山论坛"准时开讲,首创置业华北大区北京世联地产董事总经理刘春岩就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房地产金融知识、房地产投资建议等内容,为中财……[详细]

角色·Roles

  中国教育在线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教育门户网站,秉承"全面关注中国教育,切实做好教育服务"的使命,中国教育在线以满足各类教育需求为主,发布各类权威的招考、就业、辅导等独家教育信息。中国教育在线作为教育行业最权威的网络媒体,每年发布《研招调查报告》、《高招调查报告》、《出国留学调查报告》等系列行业报告,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频道覆盖MBA,EMBA、EDP、高级研修等高端课程。深入研究国内外商学院发展趋势和规律,为网友提供详细的业界资讯、院校动态、报考信息、专业深度解析。

  中央财经大学MBA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拥有金融财务专长,能够推动社会发展的管理人才。目前,中心已经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广泛的社会认可,成为中国开办MBA项目最具影响力的教育机构之一。

  秉承“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中财校训,着力打造特色化、精品化的中财MBA品牌,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知识与能力兼备,熟悉国情, 了解国际惯例,具有现代管理科学理念、创新精神和高度责任感的职业经理人。

  首创置业是中国领先的房地产综合营运商,构成了首创集团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的重要支撑。首创置业于2003年6月1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综合实力居国内领先地位。首创置业以北京为基地,自成立以来在北京地区累计开发规模超过4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00亿元。目前已进入全国四大区域十三个城市,土地储备规模超过1000万平方米,拥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以下为首创置业企业文化:

  秉承"目标一致、遵从规则、学习创新"的企业文化,追求卓越、开放透明的首创置业,以"创新生活,创造价值"的开发理念,为客户营造优质生活空间,为投资者创造稳定增长收益,为社会和谐不断贡献。

分享·Share

“邀请知名企业管理者就所在企业、所在产业的现状进行解析,就管理者自身经历讲述企业的发展之道,洞悉行业的发展趋势,分享企业管理经验;分析行业经典案例,与学员进行充分的现场互动,针对学员工作中遇到的状况提出合理解决建议”

“首创时间”

主讲人:

世联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

刘春岩

  中国楼市一直为世人所关注,中央财经大学MBA财智精英和意见领袖列席"半山论坛",与首创置业一起就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房地产投资建议等议题展开了精彩讨论。

  房地产作为一个周期性行业,总是沿着繁荣—衰退—萧条—复苏几个阶段循环演进的。市场在2012年上半年处于复苏时期,随着成交量的持续回暖,下半年房价逐步回升,而房地产开发投资……【详细】

  回望北京今年的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近郊五环外和朝阳依旧主导一季度新增供应,占比达到87-95%,近郊中大兴和房山是一季度新增供应主力。成交量环线主导同样是五环外,占比高达90%,主要为五、六环之间贡献,均价在28000……【详细】

  针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展望,刘春岩表示,受内部消费需求和外部贸易需求下降的影响,价格回落的趋势明显。2月CPI同比增长2.0%,PPI同比下降2.0%,通缩局面凸显。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报告中表述……【详细】

借鉴·Reference

走进首创置业·澜茵山项目——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组织学员走进知名企业,学习企业成功管理经验,参观企业生产项目。帮助学员近距离感受成功企业的管理理念、文化和成就,进而借鉴到自己的管理工作中。

收获·Harvest

中央财经大学MBA孔伟明副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自首届MBA开办以来,一直强调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强调把课堂搬到企业中来。首创之行让中财MBA走进了知名房地产业,密切了与企业的联系;半山论坛专题报告紧扣时代前沿与热点问题,把课堂理论知识和实践有机结合,同学们受益匪浅,有利于实践型、应用型管理人才的培养。

世联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刘春岩

此次活动对于企业来讲也是一个难得的契机,可以将企业文化、项目介绍给MBA精英人群。首创置业以开放的姿态,非常欢迎为院校提供实践性的教学体验。21世纪最重要的是人才,企业也更希望能有更多与应用型和实践型精英人才交流的机会。

学员发声

王秦

中财MBA联合会副主席

“在高校和企业之间建立这样的联系,对于在校学生来说是一次特别好的社会实践”

粟蔓

中财MBA2013级学生

“感受深刻的是互联网教育加实体经济给MBA教育带来的促进,树立了案例教学的一个典型”

赵毅

中财MBA2012级学生

“通过这次活动,联通了高校与媒体之间的互动,实现了课堂与现实市场的对接”

汤超

中财MBA联合会副主席

“对于房地产行业、北京地产市场以及行业中运用的分析方法和模型都加深了自己的理解,对这方面非常感兴趣”

孙浩响

中财MBA2013级学生

“了解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形势,通过实地参观也学习了很多知识,非常感谢中国教育在线和首创能给我们这次机会”

圈子·Circle

行业
趋势

房价出现拐点不可避免,现在更有意义的争论应该是,房价会以什么形式下跌。近日来地方政府不断推出救市政策,以挽救当地……【详细】

大佬
观点

"非常不妙",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用这四个字来预测2014年的楼市。"2014年房价涨幅将出现大幅回落",一向唱多的华远集团……【详细】

经典
案例

"京津冀"规划成为新盘的最大卖点。从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重庆等地来的看房者,在保定的10余个新盘走马观花……【详细】

圈子动态:

原辽宁省长履新住建部 或改变楼市调控思路

  原辽宁省长陈政高日前履新中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一职。分析指出,辽宁较早开始棚户区改造,一直在辽宁从政的陈政高此次就任住建部,意味着住建部门工作重心可能将更多向……【详细】

多地松绑限购火速救市 开发商称政府比我们还着急

  近日,南宁、无锡、杭州萧山区通过松绑限购、下调购房入户标准等方式救市,而天津滨海区、福州、郑州官方也已放出消息,拟分类、分地区对购房政策进行调整……【详细】

北京二手房五一仅成交31套 南四环房价直降40万

  今年五一期间,偌大的北京,二手房仅成交了31套,而去年同期则成交了172套,同比大降82%,创下2009年有网签记录以来的历史新低。不仅如此,春节过后至今,北京二手房市场仍未回暖……【详细】

国内楼市迅速冷却令中国开发商转战海外

  外媒称,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裂痕日益加深,该国的主要房地产开发商正在海外寻找新机遇。在第一季度,海外房地产投资(包括住宅和商业地产投资)的总额增长了25%,至21亿美元……【详细】

结束语

  随着MBA教育的不断发展,MBA学生早已抛弃了单纯取得一纸文凭的思想,而是更多地关注到商学院的发展理念及核心价值,更多地要求学校能够提供更符合具中国特色、更具实战意义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为了突出商学院教育的实战性优势,培养、创造出更多优秀的商界人才,"EOL实战精英堂"将继续致力于为更多企业和高新教育人才提供双赢之道。

想加入“EOL实战精英堂”实践之旅?请联系我们——电话:18611660516 邮箱:zhuyan@cernet.com

分享到: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