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教育初心 砥砺稳步前行 ——中共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    2019-09-23

  9月20日下午,中共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支部在大会议室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学校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作出整体安排,区党工委第四巡回组组长陈联斌同志出席并讲话,党支部书记、校长宋红梅组织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副校长蒋艳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肃立,满怀激情地高唱,雄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

  随后,党支部书记、校长宋红梅组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宋书记指出: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重要时点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更加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所以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并将其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做到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国奉献担使命、对照标杆找差距、行胜于言抓落实。

  张四海副校长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开展时间、学习的重要意义和具体目标等做了详细解读。张校长指出,全体党员教师要在“检视反思、作风整治”上狠下功夫,着力解决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师生谋福利、为师生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群众。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党支部存在的“学习主动性不强、创造力不够”两个突出问题和群众反应强烈的“课后服务特色化、优质化和上放学交通拥堵”的热点难点问题,学校党支部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校长宋红梅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段金霞副校长指出,领导小组切实履职,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根本任务。

  区党工委第四巡回组组长陈联斌同志对我校此次活动作出高度赞扬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党支部要振奋精神、全心投入、严守纪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贯穿始终,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蒋艳副校长在总结会议时进一步强调,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相结合,实现学校“人文立校 内涵发展守正出新,凝心聚力 优质教育稳行渐远”的办学目标、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撰稿:吴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