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山学院获批安徽省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
2020-12-31 15:08:00
黄山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评审结果,黄山学院成功获批安徽省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
  本次获批2020年安徽省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是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是全校上下围绕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总体目标所形成的重要教育教学成果。
  多年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科体系、专业体系、教材体系、管理机制体系之中,在传授课程知识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内在德性和素养,注重将学生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各门课程的教学和改革之中,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学校党委加强统一领导,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齐抓共管、各司其职,构建系统化、立体化、全程化的课程思政制度体系。
  下一步,学校将以安徽省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立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工作的认识,提高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各类课程教学的能力,注重统筹思政理论课、通识教育课、特色及素质拓展课和专业课的育人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据悉,除获批安徽省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外,学校还获批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1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34331305 2021-01-26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