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蚌埠医学院京剧传习基地入选教育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
2021-01-04 15:53:00
蚌埠医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据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通知,蚌埠医学院京剧传习基地入选教育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评选是教育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子项目之一,是一项兼具集体性、实践性、互动性、体现性的视觉艺术创作实践项目。学校京剧传习基地作为学校独具特色的美育和传统戏曲教学基地,是学校体育必修课《戏曲形体与身段》课程的教学场地,选修课《中国戏曲概论》和《京剧剧目赏析与表演》的观摩教室,学生社团——梨园风戏曲社的艺术实践平台,是以传承京剧为主打的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基地由服装展示区、京剧文武场展示区、头面展示区、盔头展示区、京剧视频展示区、舞台展示区、京剧教学成果展示区等多个展区组成;基地收藏各类京剧服装150余件、盔头50余顶、各类头饰10余套、国家京剧院赠送优秀京剧剧目视频10余部、京剧书籍近百册等,是集教学、讲座、参观、小型演出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京剧课程教学基地。
  本次入选,是对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架构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的认可,更是对学校多年来美育教学成果的肯定,学校将立足现有平台,继续扩宽思路,创新教育理念,不断提升美学教育和实践育人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