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蚌埠医学院成功主办第五届全国医学英语教学与学术研讨会
2021-05-19 09:07:00
蚌埠医学院
  5月14日-5月16日,由蚌埠医学院和复旦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医学英语教学与学术研讨会”在蚌埠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所医学院校的近百名医学英语教育精英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通过钉钉在线同期向全国直播。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复旦大学出版社总经理李华、全国专门用途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蔡基刚教授到会致辞,开幕式由公共基础学院方强院长主持。

  会议期间,来自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方医学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蚌埠医学院等院校的14位专家通过主旨报告和圆桌会议的形式就如何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医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如何提高医学英语语言习得的价值以及如何完善信息化医学英语教学配套教材建设等议题做了精彩发言。公共基础学院郭书法教授的主旨报告《新医科背景下医学院校英语课程改革与课程思政建设》和刘佳佳副教授的《医学英语》示范课教学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关注,我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的三“温”三“活”教学模式,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医学英语是医学院校英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际交流与日俱增,全球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信息传递、人员流动、学术交往、技术交流等不断加深,在我国综合国力的显著提升和医学事业的迅猛发展的背景下,开展医学英语教学和研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蚌埠医学院一直高度注重医学英语教学、科研工作,紧紧围绕国家“新医科”战略下学科交叉与融合,遵循科学规律,探索符合高等医学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课程构建路径,培养医文交叉、跨文化能力强、业务精湛的国际化医学人才。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和新医科精神及学校特色,学校充分满足学生需求和教师发展的需要,实现课程思政元素与语言教学的深度融合,达到“育人有温度,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王震寰/审 郭书法/文、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