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活动
2021-04-12 09:54:00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为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推动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近日,学校新媒体艺术学院在行知楼205教室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晓峰,副书记杨静,教学副院长周倩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课活动。
  吕杰老师、偰倩老师首先分别进行“课程思政”示范教学。两位教师依托课程教学内容,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结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育人目标精心准备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环节,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等要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许晓峰和周倩分别对观摩课进行点评。他们分析和总结了课程中包含的思政元素和切入点,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转变观念,“课程思政”是一种新的教学理念,是课程与思政有机有效的深度融合,不是简单的叠加。二是选好“课程思政”元素是推进“课程思政”的条件,是打造 “金课”的重要环节,是构建“课程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教学观摩课活动旨在引导学院各专业、各课程根据课程目标等教学要素,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开放式地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激励更多的教师、更多的课程主动地开展“课程思政”,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功能,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积极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的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