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中医药大学学子斩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铜奖
2021-05-19 11:19:00
安徽中医药大学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于5月15-16日在天津市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安徽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任瑾、唐胜强、常硕、束龙武、许慧、陈金涛六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斩获中医学专业赛道铜奖。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协助承办。
  大赛重点考察学生的临床思维、技术技能、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是检验我国高等医学教育质量的最高赛事,被称为医学生的“奥林匹克”,也是疫情后中国医学教育界的一次盛会。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设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中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五条赛道,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队伍经过分区赛的选拔,有86所高校124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安徽中医药大学代表队一路砥砺奋进,先后斩获全国预选赛二等奖、全国总决赛铜奖。
  安徽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精心准备、提前谋划,于去年12月启动备赛工作。由教务处统筹,中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具体实施,校办、学生处、总务处、财务处、国资处、保卫处等部门协同配合,学校、学院领导多次亲临备赛现场指导。近6个月的备赛中,由中医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深入思考、认真研究,成立培训、考核、保障等工作小组,先后经过校选、集训、全国预选赛、再集训等6轮培训和选拔,从知识、技能、心理等方面不断提升队员参赛水平。
  良好的成绩彰显了我校学子风采和育人成效。未来,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总结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殷殷嘱托,在医学教育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全面深化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