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庆师范大学4个专业通过2022年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2022-07-26 10:47:00
安庆师范大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安庆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和生物科学4个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目前,安庆师范大学共有7个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安庆师范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成立了学校专业认证(评估)工作领导组,出台了《安庆师范大学专业认证(评估)管理办法》《安庆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师范类专业三年认证规划,形成了“1+4+N”专业认证工作模式,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标准为指引,以成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持续改进为路径,对照师范生毕业要求,不断强化认证理念,优化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条件保障,改进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今年,安庆师范大学将有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和体育教育三个师范类专业参加第二级认证,目前申请已经受理,正在抓紧建设,九月中旬接受专家组进校考查,其他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正在稳步有序进行。(撰稿:陈磊 编辑:江伟 审核:黄兴帅 陈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