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基材料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室揭牌暨研发项目启动仪式在铜陵学院举行
2023-11-21 11:05:00
铜陵学院
  为推进安徽省铜基材料数字化智能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实体化运作,11月17日,铜基材料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室揭牌暨IC引线框架冲压在线视觉检测设备研发项目启动仪式在铜陵学院逸夫楼51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研发项目团队成员苏本跃,安徽陆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根、总经理裴银玉,校实践管理处负责人、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徽陆科光电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王丽萍主持。
 
  苏本跃代表团队在致辞中,对安徽省铜基材料数字化智能制造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为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联合共建的安徽陆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聚焦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发展思路,始终围绕社会发展需要、贴合地方经济产业需求,积极探索“走出去+引进来”的合作模式,培养面向产业、服务地方的优秀人才。他表示,科研项目是学校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桥梁纽带。铜基材料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室旨在以智能制造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加快促进地方铜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校企双方将依托科研合作项目,充分整合现有资源,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赋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地方铜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进步。学校将全力以赴、不遗余力支持数计学院和安徽陆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开展,也祝愿该项目能够圆满完成。
  刘根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技术、科研等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高校是科技力量聚集地和技术创新策源地,企业是实践操作主体和产业化落地载体。铜陵学院与陆科光电协同发展,深度合作,能够促进地方铜产业安全生产、节能减排、提质增效,加快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揭牌、科研项目启动为契机,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激发创新活力,加速成果转化,更加积极主动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苏本跃和刘根在工训楼一同为“铜基材料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室”揭牌;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齐平与刘根进行“IC引线框架冲压在线视觉检测设备研发”项目签约。
  与会双方还参观了安徽省铜基材料数字化智能制造工程研究中心铜基材料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室。
  (通讯员:王美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