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英语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2020-12-23 16:21:00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外语教研室陈芳芳、王晴、许培红、赵荃、葛小竹组成的团队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高职高专组),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共有700多所高校的外语教师、1500多件作品报名参加,经过第一阶段线上决赛和第二阶段现场决赛的激烈角逐,陈芳芳团队参赛作品从高职高专组22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并作为安徽省唯一进入北京现场决赛的高职组代表队,在全国现场决赛中获得全国高职高专英语组一等奖。
  陈芳芳团队本次作品题目为“Come on! Go! Go! Go!!”,以体育为主题,让高职学生理解体育精神和文化在跨文化交际中的重要意义,并以“奥运”精神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发散思维,联想到中国女排精神以及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将课堂内外的学习与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有机结合,从而帮助学生理解体育的意义、培养强健体魄的意识、树立坚强自信的信念,并感悟伟大的民族精神,鼓励学生勇于肩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精神。
  基础教学部多年来注重教师队伍的建设,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使基础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基础教学部始终把课程思政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组织党员和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及教育部有关课程思政的文件精神,在抓好教学质量的同时,要求广大教师结合课程特色提炼育人因素,将思想政治教育和课本知识传授融合,并鼓励大家积极开展有关课程思政的教科研。自2018年以来,基础教学部的教师完成有关课程思政省级教科研课题一项,发表有关课程思政的论文三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