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继续教育大学生在线> 自考动态 > 正文

自考转考后成绩还有效吗?该如何申请转考?

许多考生在参加自学考试时会有一个疑惑:自学考试转考后成绩还有效吗?自学考试转考该如何申请?更多解答请看下文。

自学考试转考后成绩还有效吗?

有效。自学考试转考就是一次性将所有合格课程成绩从转出地转往转入地,因此转考后的成绩依旧是有效的。另外大家还需要注意,自学考试转考是不允许只转其中的一门或者一部分成绩的,而且自学考试档案一经转出是不会再接受转入申请的;因此大家在办理自学考试转考手续时一定要注意相关事项。

自学考试转考该如何申请?

(下文中“转出省市”代表原来生活的省市,“转入省市”代表变动后生活的省市)

1. 取得准考证:首先,在需要转入省市进行自学考试报名,取得转入省市的准考证。

2. 办理转出手续:你需要带着转出省市和转入省市的准考证、单科合格证书和居民身份证,转入省市的准考证,到转出省市所在区、县(市)自学考试办办理转出手续。

办理转出手续过程中要认真复查《考籍转移通知单》中转出的科目和成绩,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届时自学考试办会给你一份《省自学考试转考成绩证明》。

3. 办理转入手续:考生应在转入省市自学考试办,持转出省市考办开具的《省自学考试转考成绩证明》,和两个省市的准考证、身份证办理转入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省市对自学考试转入的考生的限制比较严格,比如:自学考试专科生转考到北京的话,需要在北京考满5门课程才可以领毕业证书,自学考试专科生转考到北京则要考满4门才可以领毕业证书。每个省市都有不同的要求,最好致电当地考办咨询,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1
意向表
2
查看评估报告
1、年龄阶段

18~23周岁

24~32周岁

33~40周岁

其他

2、当前学历

高中及以下

中专

大专

其他

3、提升学历目标

工作就业

报考公务员

落户/居住证

其他

4、意向学习方式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开放大学

报考所在地
*
*
*
已阅读并同意
《用户服务协议》

111
授权院校
×
关闭
编辑推荐

1、凡标注中国教育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教育在线及本文链接。

2、本文链接:https://www.eol.cn/ceici/e2-zikao-207425.shtml

3、如果你希望被中国教育在线报道,请发邮件到sodo@cepsp.cn告诉我们。

免责声明:

1、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资讯

专题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