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统文化这样感受!重庆移通学院“长桌宴”热闹开席
2024-03-28 11:16:00
重庆移通学院

  3月27日,重庆移通学院“长桌宴”热闹开席。这一个独特又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自北宋时期一直流传至今,承载着深厚的社交、团聚、文化传承的意义。移通学院作为重庆首个将“长桌宴”这一传统文化引入校园的高校,其背后不仅是对高校素质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更是希望让当代大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的渊源与内涵,做新时代文明的传播者、历史的传承者。

  30个风格特异的学生社团展示、6个喜闻乐见的美食互动体验点、2个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东溪豆腐乳、东溪黑鸭)、600余份美食、小吃餐点的长桌,吸引了千余人在现场参与,一同享乐!

  据了解,学校还特地邀请到了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东溪黑鸭、东溪豆腐乳的主理人,他表示:“第一次参与校园活动,现场很震撼,感受到了传说中移通学院对学生的无敌宠爱!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够参与到活动中”!

  一直以来,重庆移通学院在寓教于乐践行“极致的完满教育”理念的同时,提倡生活即教育,期待每个大学生都能在体验美食、感受美食后“学会美食”,为家人、朋友、恋人……做出一道充满爱意的菜肴,成为爱生活、懂生活、会生活的新时代青年。学校也一直坚持打造全方位、多角度、多元化的第二课堂活动为大家提供学习和体验的机会,师生一起在丰富多彩的大学里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发展空间,共同推动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传递朋辈互动、青春向上的时代成长能量,为未来的完满生活做好充足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