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强教授做客重庆建筑科技职院 “郑”能量点燃正能量
2024-03-28 15:53:00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3月27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华复兴之教育和文化根基”主题讲座。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郑强教授应我校邀请作主题讲座。

郑强教授

郑强教授讲座

  讲座开始前,在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郑强教授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智慧馆、科技楼实验实训室、图书馆、笃学楼。参观过程中,刘东燕校长从办学历史、校园环境、校园文化氛围、教学环境设施设备、专业设置及专业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发展规划等多方面对学校进行了详细介绍。郑强教授对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产教融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

参观校园

  每到一处,郑强教授都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争相与郑强教授合影留念,郑强教授高度肯定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的学子有朝气、有活力,并在智慧馆与师生亲切交流。他的话语立即引起了师生们强烈的共鸣,学生们的眼睛里闪烁着对未来的期待,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被郑强教授的经历所感动,被他的智慧所启迪。

  晚上19点,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郑强教授以教育为起点,用生动风趣的语言讲述了教育对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强盛的重要性,引用了大量实例与数据,深刻阐述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从学术探索的点点滴滴到中国科学家院士的感人故事,郑强教授娓娓道来,声情并茂、感情充沛。

讲座现场

  郑强教授表示,“欲强其国,必强其文化;欲强其文化,必强其大学。”“教会国民不盲从、不攀附、独立判断、勇面挫折的能力和人格,比教会其什么都更重要”。郑强教授以其风格独具的幽默语言和热情洋溢的爱国情怀,感染了会场的每一位师生,讲座过程中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学校刘东燕校长为郑强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证书,郑强教授将对学校发展定位、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指导性意见,助力学校早日建设成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企业家的摇篮。

  学校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既让人热血沸腾又令人深思的讲座,既体现了对中国教育的关切与思考,又饱含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令人不禁肃然起敬。讲座激发了师生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以勇于担当的作为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与师生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