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桔子红了”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20名大学生开启“柑桔疏花”绿色之旅
2024-03-29 09:30:00
重庆三峡职业学院

  3月27日,“桔子红了”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迎来了20名来自重庆三职业学院农林科技学院的在校生,他们在基地深度体验了柑疏花实践项目,将课程理论转化为“建新功”的生动实践,通过社会实践提升理论素养,同时也激发了他们不怕苦,能吃苦的干劲。

  活动现场,农学专家刘一丁博士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柑橘疏花的重要性和技术要点。他指出,合理的疏花可以有效提高柑橘的产量和质量,减少病虫害的发生,是实现绿色、高产、高效农业的关键措施之一。在专家的指导下,同学们与果农们一起深入田间地头,仔细观察每一朵花的状态,用专业的工具轻轻地将多余的花朵剪掉。他们不仅学习了疏花的具体方法,还了解了柑橘生长的整个过程,以及相关的农业知识和技术。

  此次活动得到了太龙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们表示,基地围绕着柑开展实践项目,不仅可以提升果农的种植技能,还能推动当地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参与活动的张霞同学表示,这样的实践机会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农业生产的艰辛与乐趣,也增强了他们服务乡村、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期,实践基地将根据课程安排,进行一系列的实践教学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提高职业认知,同时,更深入地了解农业生产和农村文化,大力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能力、有技术,且愿意扎根农村、服务乡村的“新农人”。




职业认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