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余承东掌舵华为云后,发布6大创新产品
4月25日,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自4月初接任华为云CEO后,首次以华为云CEO的身份亮相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主题演讲环节。
余承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到2025年,全球企业云技术使用率将达100%。全面云化已不可阻挡,云是ICT产业的未来,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底座,开发者是产业发展的灵魂。华为将继续开放技术创新能力,携手开发者、伙伴共同加速行业全面云化和智能升级。”
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表主题演讲
随着云原生、AI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千行百业正加速智能升级,迈向全场景智慧。在智能升级过程中,将产生应用现代化、数据资产化和AI工业化开发三大机会。为帮助开发者抓住智能升级的黄金机会,发布了华为6大创新产品及服务:
·华为云CCE Turbo——以容器为核心的云原生基础设施容器
·华为云CloudIDE——程序员的智能编程助手
·华为云Gauss DB(for openGauss)——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华为TICS可信智能计算服务——用于数据可信流通、安全释放数据价值
·华为云盘古大模型——泛化能力强、小样本学习、模型高精度
·华为计算基础软件创新——开发使能、应用使能、基础使能
余承东表示,2020年华为云逆势飞扬,华为云在云服务市场份额增速第一,鲲鹏/昇腾增长600%,存储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开发者240万+,合作伙伴20000+,他认为到2025年,全球企业云技术使用率将达100%。
华为云的目标就是做“智能世界黑土地”,云解决方案、云服务商模式、云伙伴是华为云会放在优先位置考虑的三方面,华为要做的,是为千行百业提供应用和解决方案。在六大新品发布结尾,余承东激动地说,“最强的智,是众智;最大的力,是合力;每一个开发者,都在创造一往无前的奔腾时代。
在大会上,华为宣布2021年将向“沃土计划2.0”投入2.2亿美元,包括发布“沃土云创”计划、以及鲲鹏众智计划和昇腾众智计划等。华为Cloud BU总裁、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将投入1亿美元,重点赋能SaaS和ISV伙伴,提供云资源、技术赋能和商业推广支持,覆盖容器/微服务、SaaS化、大数据、AI、视频、智能边缘等6大技术领域。
自2015年首次发布沃土计划以来,华为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推动产业繁荣发展。截至目前,围绕华为云、鲲鹏、昇腾累计发展了240万名开发人员。华为与中国教育部合作,共同建设“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如今已经与72所高校开展合作,累计开设1000多门课程,培养了1500多名教师,计划5年培养300万高校开发者。
此次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在深圳大学城举办,大会以“每一个开发者都了不起”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大会中,华为带来了主题演讲、技术峰会、专题演讲、先锋教师论坛、先锋少年论坛、开发训练营、“扫地僧”见面会、Codelabs、开发者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与众多开发者、业界大咖、技术专家、高校师生共同畅享一场覆盖云、AI、计算、开源等领域的技术盛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