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雅言传递文明 经典浸润心灵 | 武威第十五中学举办“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2022-04-22 14:54: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最是书香能致远,畅游书海启心智。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的深入开展,营造“书香校园”、“书香班级”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师生的读书热情,持续巩固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让师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近期,武威第十五中学通过“阅读红色家书、英烈故事、经典美文”,“致世界读书日的一封信”,“师生共读一本书——《一认真你就赢了》”等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读书活动。为使阅读的氛围更浓厚,4月21日下午,学校举办“诵读经典、传承文明”主题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行。学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参与现场活动的师生被浓浓的读书氛围感染,经典的力量浸润着每一颗心灵!

  初一(2)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乐府民歌《木兰诗》,饱含情感的朗诵,小“木兰”赵佳欣恰到好处的表演,将一位善良孝顺、勇敢坚强的古代女子的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将一种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通过经典的力量传递给大家。

  高一(8)班李兴旺带来一首岳飞的《满江红》,富有表现力的朗诵,让观众感受到了英雄的浩然正气和赤胆忠心。

  高一(4)班张玲玉给师生送上一首席慕蓉的《青春》,深情款款,真挚感人。是啊,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请认真阅读她,感悟她,丰富我们生命的厚度。

  高一(7)班蔺文翔深情朗诵一首闻一多的《红烛》,将红烛的奉献精神和诗人的赤子之心表现的一览无余。

  高一(4)班部分学生朗诵的《沁园春.长沙》,气势高昂,音调铿锵,表现了伟人的阔大胸怀、对中华民族前途的乐观主义精神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

  雅言传递文明,经典浸润心灵,选手们精心准备,用自己声情并茂的诵读诠释着经典作品的丰富内涵。

  最后,现场互动表演朗诵,学校领导、评委老师以及现场的所有同学一起朗诵著名阅读推广人朱永新的诗作《阅读的力量》。

  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对活动作了精彩的点评和非常有针对性的指导,选手们激动又欣喜,一场经典诵读大赛,让师生收获了知识,滋养了精神,充分感受了阅读陪伴下生活的温暖。

  四月芬芳自飘香,经典诵读传文明。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阅读是汲取能量的最佳途径,一个人的改变要从阅读开始,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

  武威第十五中学高度重视书香校园建设。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华年读书会,文心文学社相继成立,师生阅读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深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阅读活动、凉州词展演,玫瑰书香润心田等读书活动,在学校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一个人读书可以读得很快,一群人读书可以读得更深刻,更有趣。教育是一场向着未来的修行,教师读书是最好的备课,学生读书为终生发展奠定基础,我们不仅要做书香校园的建设者,还要引领学生,影响身边人做书香武威、书香中国的助推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