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
2020-12-29 12:48: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12月28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兰职讲堂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副院长范宏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康银瑞,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军,党委委员、副院长景兰及行政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副院长景兰主持大会并作主题为 “凝心聚力建设双高、提质培优打造高地”的2020年教学工作报告。她从2020年教学工作成绩、教学工作不足及工作展望三个方面做了汇报。

  工作报告对2020年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推进线上教学,开启云端育人,实现停课不停学;深化三全育人,推进马院建设,思政工作成体系;深化三教改革,推进1+X试点,教学改革促发展;共享共建共赢,互惠互利互促,产教融合育人才;专业集群发展,高赋能强贡献,对接区域促发展;强化双师建设,提升教学能力,教师队伍展风采;注重技能训练,培养工匠精神,学生竞赛传佳音;实施教育帮扶,强化社会服务,双轮驱动显品牌;开启三大课堂,整合教学资源,改革创新促发展;搭建智慧平台,精准教学管理,内部质量有保证。

  工作报告对2021年教学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要打造高职发展样本,引领同类院校发展,形成改革发展高地;要共建共享实训基地,组建技能培训团队,形成社会服务高地;要提升智慧兰职水平,打造“智能+”校园,形成智慧校园高地;要打造教学改革样本,引领省内院校改革,形成人才培养高地;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构建多元评价体系,形成评价改革高地。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军宣读了2020年教学重大成果获奖项目,学院领导为2020年重大教学成果进行了授牌、颁奖。




  数字传媒系张庆华同学,电子信息工程系梁璐老师,初等教育学院赵菁老师结合技能竞赛、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三教改革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及感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讲话。他围绕“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谈到,抢抓新机遇,教师队伍要有新作为;抢抓新机遇,专业建设要有新举措;抢抓新机遇,“三教”改革要有新要求;抢抓新机遇,产教融合要有新突破;抢抓新机遇,事业发展要有新提升”。他指出,要着力从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教师考核评价体系建设、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综合改革和提升,构建适应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部管理体系,构建以教书育人为使命的教师考核和评价体系,构建符合多元化高职人才培养的质量评价体系。

  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强调,2021年教学工作我们要抓住“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期和机遇期,将“省级双高”建设任务、“技能甘肃”建设任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任务与“十四五”规划同部署、同落实,规划好兰职美好的发展蓝图,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彰显出兰职的新作为。

  党委书记寇桂杰讲话。她围绕“党建统领事业新发展,双高开启建设新征程”主题,指出,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规划启动的关键点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坚的思想、更足的干劲、更清的本色,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开启“双高”建设的新征程。逐梦“十四五”,要始终坚持立德铸魂;逐梦“十四五”,要始终在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逐梦“十四五”,要始终坚持创建“双高”院校目标不动摇。

  党委书记寇桂杰强调,党建统领教育改革;党建统领思政教育;党建统领专业建设;党建统领学院发展。她指出,2021 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把握机遇,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完成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更加充分地激发创造活力,更加扎实地推进改革创新,更加深入地改进工作作风,让党建统领事业新发展、双高开启建设新征程,为把学院建设省级“双高”院校而努力奋斗!

  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是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育部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继续在教书育人的阵地上做出新的成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院的社会贡献力,为促进兰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综合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