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开展多彩校园手绘井盖活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2022-05-31 17:58:00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为积极响应创建“绿色学校”工作号召,丰富校园生活,加强美育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环保理念和艺术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绿色环保和文化艺术氛围,5月25日,学校团委开展第十九届校园科技学术季之“多彩校园,再添‘井’色”手绘井盖活动。活动由团委社团管理部和书画协会承办。

自5月9日活动开展以来,学生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经过初期作品筛选,学校团委组织培训,以及画手用心构思和创作,5月25日活动当天,同学们从清洗井盖、绘图结构设计,再到勾勒图案、填充颜色、涂刷清漆等多个环节,一幅幅鲜艳的图画跃然纸上,栩栩如生。井盖绘制主题多样,涵盖了中华传统文化符号、生动活泼的卡通漫画形象、美丽的生态景色等方面。

在华贸学子的巧手妙笔下,教学楼区域19个普普通通的井盖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成为传播绿色环保理念的有机载体,吸引了大批过往的师生驻足观看称赞。

自“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各部门结合部门职责与绿色文明理念,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思路,华贸创建“绿色校园”活动卓有成效。多彩“景”盖为华贸建设“绿色校园”增添了一抹绚丽的景色。

绿色发展靠大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做起,增强环保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共同成为华贸学校绿色学校创建行动的践行者、成为讲文明的引领者、守绿色的先行者、重环保的守护者,共建绿色学校、美丽华贸。

(文/行政党群部  图/团委社团管理部、书画协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