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校企合作打造人才培养“新引擎”
2022-03-25 15:5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实习公司环境和团队氛围都很好,每一个实习成长过程中,指导老师非常细心和耐心帮助我们,让我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也感恩老师的栽培...”。来自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毕业班学生韦达泉谈到。自2021年7月以来,韦达泉通过“校企合作”实习平台,顺利进入北京欧亚新桥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实习,在实习过程中熟练掌握了葡萄酒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目前已获得“法国CAFA SOMMELIER 侍酒师国际认证二级”证书,拿到了实习公司---欧亚新桥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转正offer。
  学生韦达泉实习场景
  学生韦达泉与公司导师合影
  2016年,国际商务专业作为桂林信息科技学院首个开设以葡萄酒产业管理为特色的专业以来,经历2年多的改革和创新,2019年获得“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项目---“基于‘产教融合’的国际商务专业葡萄酒产业管理方向的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项目已于2021年顺利结题。项目在该校黄晓玲、高宇老师的推动下,于2019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得到试点探索---成立“HLZ葡萄酒文化推广工作室”。该校国际商务专业2019届毕业生黄静琪在项目培养过程中,获得“第四届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广西区季军。
  学生黄静琪获得“第四届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广西区季军
  学生在企业实习过程
  2021年12月以来,在法国葡萄酒&烈酒学院中国总校的大力支持下,“CAFASOMMELIER侍酒师国际认证等级证书”省级考点落地在桂林信息科技学院,授课中心定在了外贸与外语学院“葡萄酒文化体验中心”实验室,给予广大热爱葡萄酒文化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实验交流平台。2022年初,该校项目负责人前往广西都安建兴野生毛葡萄酒厂进行调研,就国际商务专业葡萄酒产业管理方向学生的特色化培养进行探索与实践,围绕广西本土葡萄酒企业的发展和存在的困难,以及该企业接纳的毕业生具备葡萄酒相关知识、能力、素质要求,与该企业主要业总工程师周锡生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习学生合影
  据悉,该校国际商务专业葡萄酒产业管理方向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和“立足广西,面向大湾区,服务全国”的目标定位,依托“校企合作”和“校校合作”平台优势,主动探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国际商务知识以及国际商务和专业葡萄酒产业管理特色能力”的应用复合型商务人才。(通讯员:张文源、高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