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广东好大学进广西高中活动成功举行(南宁市第三中学场)
2022-03-28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3月27日晚,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广东好大学进高中”直播活动成功举行,中国教育在线邀请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为南宁市第三中学考生及家长在直播间做了精彩讲解。点击:回放链接
  宣讲高校:中山大学
  主讲人:刘飞教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广西招生宣讲组负责人
  演讲主题:欢迎报考中山大学  立大志  做大事  大湾区  大未来

    中山大学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起到了引擎整个大湾区,并引领着整个中国迅速发展的重要战略作用。依托多个高水平创新育人平台——国家高端智库、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大力推动本科生早期参与科研,培养学生研究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
    中山大学是国内学科最齐全的学校之一。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上榜数49个,内地高校第一;11个学科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第四轮全国学科水平评估获评14个A类学科;5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学科入选ESI排名前1%,其中5个入选0.1%。在课程建设中,采取学术训练与实践相互融合,让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科研团队。
    刘老师阐述了选择中山大学的六个原因,介绍了招生政策,中山大学去年在广西招了236人,理工科的录取人数增加,最低录取分数是613分,最低位次2651,文科的录取分数是627分,最低位次是374。
  宣讲高校:华南理工大学
  主讲人:唐东平 广西招生宣传组组长
  演讲主题:筑梦华园 悦见未来
  华南理工大学成为进入四大排行榜前500强的14所内地高校之一,打造一批国际高水平学科,4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11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入选学科覆盖全校所有理工科专业。
  华工有引领未来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志趣驱动的学生进阶计划以及放眼世界的国际化学习平台。在56万校友中,40余万优秀校友成为大湾区创新发展的先锋力量。培养了一批以“中国彩电三巨头”为代表的产业领袖和行业精英,三家企业极盛之时,彩电产量占据全国总产量的40%。校友几乎占据新能源汽车企业负责人的半壁江山,学校获誉“新能源汽车界的黄埔军校”。
  唐老师介绍了培养特色与成效和招生政策,广西计划招收262人,实际招收266人,除广东外计划数最多。
  宣讲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主讲人:代佳宁 哈工大(深圳)广西招生宣传组负责人
  演讲主题:南国工大筑梦处,蟾宫折桂必有君
  代老师进行了哈工大(深圳)的优势与特色人才小大类”开展招生,直接锁定一流重点学科对应专业方向,既为高分考生消除了二次分流的忧虑,也为志向明确的考生减轻了“无关课程”的负担。简单来说,目前除了电子信息类、建筑学类,其他专业(类)均只对应1个优选专业方向,没有分流。
  在13个招生专业(类)中,除了集合最强工科专业群(双一流占50%,A类学科占80%),还因地制宜开设了经济学和大数据会计学专业,可以说是精选了哈工大“最具价值”、最具前景和“钱”景的专业,优秀配置让考生不怕调剂。
  高中介绍:
  广西南宁市第三中学前身可追溯到1897年维新人士余镜清创办的“乌龙寺讲堂”,迄今已有120年历史,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横跨三个世纪,两个甲子,见证了中国近现代及当代教育史。在坎坷漫长的办学历程中,曾九易校名,更因战乱辗转多地办学,薪火相传,文脉绵远,从未中断。学校秉承“保国爱生”的教育传统,曾先后提出“敦品力学”“明耻教战”“勤奋学习,立志报国”等激励人心的校训,最终形成“真·爱”教育的独特办学思想及“德育为先,文理并重,崇尚一流”的鲜明办学特色。
  南宁三中以其卓越的办学成就,厚重的文化积淀,鲜明的办学特色吸引了全区优秀学子,成为莘莘学子神往的求学殿堂。南宁三中在社会上享有崇高的声誉。学校先后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等国家级荣誉和“广西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自治区、南宁市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