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慧教育 静待花开——桂林市田家炳中学到桂林市橡胶机械有限公司开展“正面管教”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22-04-01 11:3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进一步切实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充分发挥中小学的主阵地作用,在家校合作方面扎实推进,更好地构建家校互动的桥梁,把”正面管教“理念更深入地渗透到家庭中,近日,桂林市田家炳中学负责德育工作的李明副校长应桂林市总工会的邀请,到桂林市橡胶机械有限公司开展”正面管教“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及经验交流会。桂林市橡胶机械有限公司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李副校长让家长们对自家孩子兴趣爱好的了解写在一张纸上,并与家长们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将对孩子了解写下来的方式,让家长们了解自己与孩子间的交流是否足够,并对不足之处予以指导,对家庭教育中的不明之处耐心地予以解答,希望家长能够加强亲子间的交流,多与孩子相处陪伴,更好地实现学生时期孩子的健康成长。
  随后,李副校长以“智慧教育,静待花开”为主题与家长们展开了交流。李副校长从“了解孩子的发展状况”、“不同年龄段心理发展情况”、“青春期孩子之任务”、“父母情绪对孩子情绪影响”非常接地气的和家长交流,做了专业的家庭教育沟通,给家长们明确了培养教育孩子是个长期过程,家长重在坚持,家庭教育如何配合学校教育。家长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首先家长要做什么样的人,在家庭教育中,家长要给孩子做榜样,要让孩子学会感恩,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接着,李副校长围绕“什么是正面管教”,“阐释了正面管教的基本理念”并结合案例做了详细的讲述,从家长陪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及家庭教育的误区,分析了当今社会,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家长需要关注的是健康、品德、学习全面发展。随后,李副校长还列举了陪伴孩子时应遵从温柔而坚定地坚持原则,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与家长分享了如何实施对孩子的正面管教。
  讲座结束后,家长向李副校长提出了许多关于孩子教育方面的问题,李副校长分别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建议家长们购买一些家庭教育正面管教的书籍,借助书籍对孩子进行正面的管教。
  通过这次家长学校的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学校今后能继续多举办此类讲座活动,一来可以加强家校的更好沟通,同时也对家庭教育提供指导意见,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