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色”社会实践 提高综合素质——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纪实
2020-09-28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25日—27日,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振秋,率全体思政课教师赴桂林市兴安、灌阳、全州等红色教育基地,以“穿一套红军服、走一段红军路、听一场战争史、吃一顿红军餐、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方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兴安县,全体思政课教师参观了兴安湘江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了红军长征血战湘江的历史,并先后参观了光华铺阻击战遗址、界首红军堂指挥所、中央纵队渡江渡口遗址、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园等地,瞻仰革命遗址,追忆湘江战役那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
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塔前合影
思政课教师参观红军堂
  在灌阳县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举行了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振秋,中共灌阳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经翠艳共同揭牌,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揭牌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实践教育基地所蕴藏的丰富资源,整合线上线下、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等各种资源,协同开展育人实践活动,引入多样化立体化、可参与、可体验、可视化的实践教学环节,凝练学校文化育人特色,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学校李振秋书记(右二)、中共灌阳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经翠艳(右三)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随后,教师们实地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前往参观酒海井红军烈士陵园、新圩阻击战战场遗址、红五师指挥所旧址、战地救护所旧址、江口同胞三翰林故居等,聆听酒海井红军殉难悲壮事迹,红军三过灌阳和新圩阻击战流传下来的历史故事使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深受震撼。
思政课教师开展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
教师们聆听酒海井红军殉难悲壮事迹
参观纪念馆合影留念
  在全州县,老师们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纪念园、纪念林、觉山铺阻击战遗址等地,实地参观了凤凰镇大坪渡口遗址,切身感受红军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长征精神。
思政课教师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现场教学
  此次教师社会实践活动,既使思想课教师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又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综合素质。大家决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倍加努力,把社会实践的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在“教、学、研”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为引领、以党建为引领、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以课程作用发挥为引领,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图文: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丽娜、钟敏丰、林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