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向海图强,以岗位技能之力激发“红色”活力
2022-12-30 10:5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建筑与设计学院为落实“岗课证赛”融通育人模式,提升学生“建筑技术人员”应用能力水平,培育建筑行业和岗位所需的能工巧匠,并把建筑智能化、信息化工程核心技能融入专业课程体系,建筑系教师们在近三个月的教学中,认真落实岗位技能实训、岗位证书培训、技能比赛推广等措施,取得一定成果,课程改革研究可以不断完善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教学实施,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
  一、参加不同技能比赛,提升学生操作技能
  11月4日,2022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公布了年度竞赛省级获奖名单,在建筑与设计学院黄翠妃、罗惠仪老师指导下,李天龙、曾国藩同学荣获省级比赛二等奖。
  11月5日,组织多名学生参加“南方测绘杯”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经过半个月的培训,卢德棣老师指导的两名学生取得高职组单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二、鼓励学生考取“八大员”,助力未来就业
  为提高学生岗位业务能力素质,为企业培养实用型人才,助力提升学生未来就业能力,2022年11月配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39名学生参加钦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学生主要报考施工员、资料员、安全员,为以后就业上岗提前做好准备。
  建筑行业是一个以技术人员为主的行业,需要各种类型的人员包括管理、技工、技术人员等,而建筑类专业学生就业核心岗位正是施工现场专业管理人员,校内积极组织培训及考试能做到对标岗位,给学生未来职业发展道路赋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