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活动预告 | 2019年贵州省重点高中走进天津5所高校交流活动

       2019-10-15

  自2014年国务院颁布实施《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来,上海市和浙江省率先启动了高考综合改革的试点,2019年,全国大部分省市也都正式启动了高考综合改革,高考志愿填报模式由“学校+专业”转变为“专业+学校”新的招录政策可能导致学生志愿填报出现困惑、不知道自己学什么专业,生涯规划如何更好规划,这是我们高中即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

  为了让考生更多的了解各高校最新招录政策、专业相关资讯,更加深入的感受高校的硬件设施、校园环境等,中国教育在线特邀请贵州省重点高中领导、老师进入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商业大学5所天津高校进行实地参观交流。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5日—10月18日

  活动形式:设置“双方交流”、“高校参观”、“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意向交流”等主要环节。

  (1)双方交流:高校负责人可与高中校长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充分实现双方的信息对称;(交流议题:高考改革形势下的生涯规划及选择专业);

  (2)高校参观:由高校负责人带领高中校长对校园进行整体参观,方便高中校长深入了解高校的真实情况;

  (3)“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意向交流:高校与高中可以就“优质生源基地共建”的项目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若双方均有合作意向,将由中国教育在线负责完成后续工作。

高校简介 

  天津财经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始建于1958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财经大学之一,是以南开大学经济管理类专业为基础,并从华北、东北地区高校汇聚一批经济管理领域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组建起来的。历经六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大变化。现校园占地近1400亩,各类在校生约15000人;已建成为一所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主干,兼有文学、法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天津市市属重点大学和我国北方培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学校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拥有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在英国、美国开设孔子学院,深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丰富国际执业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品牌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在全国30个省份一批次招生,已成为我国财经类院校录取新生质量最好的院校之一。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提升,积极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5%以上,学校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位于渤海之滨、海河之畔,是中央和地方共建、天津市重点建设的以工为主,工、理、农、医、文、经、管、法、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8年,前身为中央部属院校——天津轻工业学院,2002年独立更名为天津科技大学,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

  有“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学科,3个天津市“一流学科”,12个省部级重点学科;有“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60个本科专业,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8个天津市品牌专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2019年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海洋资源开发技术4个本科专业。

  博士生、硕士生导师589人,其中双聘院士5名、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4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6名、国家教学名师1名、全国优秀教师4名、天津市特聘(讲座)教授30名。

  建有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代谢控制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食品营养与安全和药物化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大健康生物技术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5个国家级科研平台;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与中科院等单位共建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5个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科研平台。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以培养职业教育师资为主要任务的普通高等师范院校,是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市属本科高校,被誉为“中国培养职教师资的摇篮”。

  学校始终秉承“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在全国首创“实行‘双证书’制,培养‘一体化’职教师资”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及“本科+技师”高等技术应用人才培养新模式,并两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创立了“双导师、双基地、双证书”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培养出我国首批“双师型”硕士研究生和“双证书”留学生硕士,成为我国职教师资培养国际化示范校;为海南、广西、新疆、西藏、甘肃、贵州、宁夏、云南、温州市、温岭市、毕节市、丽水市培养免费中职师范生1500余人。学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指导巴基斯坦建设“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援建“埃塞-中国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教育援外基地”及外交部“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在海外设立3所孔子学院和7个孔子课堂;致力于培养国际化人才,与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开展“双学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全球50余所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近五年,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挑战杯”科技创新创业计划、机械创新大赛等学科竞赛和体育竞赛中,国家级奖励55项,天津市级奖励756项,2017年度,学校在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中,排名第66位。

  学校已培养6万多名高素质的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就业率一直保持天津市高校前列,先后荣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和“天津市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示范校10强”殊荣。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中医高等院校之一,座落于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湖畔,占地2600余亩,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已建成全国最大的中药植物园、全国最先进的中医药科技园及中医药国际教育中心。2017年,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药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学校隶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唯一一所中国传统医药国际学院,将成为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天津市政府三方共建高校。

  学校以“进德修业,继承创新”为校训,以中医药对外教育和转化服务为特色,以科学研究为优势,以中医药学科为主体,医学、理学、文学、管理学、工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学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校下设16个学院、1个学部,1个研究院,6个学科门类,24个本科招生专业,本科在校生近9000人,硕博研究生近4000人,留学生及港澳台侨生2000余人。中医学专业、针灸推拿学专业、中药学专业为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学校坚持“做精医学,做强药学,做实健康相关专业,做大社会服务”发展战略,坚持“传承与创新协同,科研与服务并举,以质量求内涵,全面协调发展”方针,建设高水平、外向型、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始建于1980年,隶属于原国家商业部,原校名天津商学院,1998年归天津市管理,2007年更名为天津商业大学。学校以建设商科特色鲜明、对接社会需求的高水平大学为目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在校生2.4万余人,设有14个学院和3个教学部。现有54个本科专业(方向),70个硕士点,其中一级学科硕士点10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1个。学校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以及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资格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法学、文学、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相互支撑,具有鲜明的商科特色。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入选天津市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冷链物流、现代服务业学科群入选天津市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学校现有7个市级重点学科、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天津市工程中心、2个天津市重点实验室、2个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个天津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天津市高校智库,另建有多个校级研究院、所、中心。

  学校坚持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建立起了 “意识、知识、能力、体验”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现建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1个天津市品牌专业,5个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8个专业为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12个专业为天津市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金融学专业为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国家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为天津市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天津市 “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试点专业。学校建有“国际酒店管理”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中国旅游及饭店业优秀人才培养基地,“天津商业大学-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天津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含建设单位)10个,天津市级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1个,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1个。近年获市级教学名师奖11人,市级教学创新团队2个,市级教学团队11个。学校为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