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首届“矿土杯”学术论坛开幕式暨六盘水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12-31 16:00: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12月19日,由共青团六盘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六盘水师范学院矿业与土木工程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六盘水师范学院矿业与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矿业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六盘水师范学院E+工程协会承办的六盘水师范学院首届“矿土杯”学术论坛暨六盘水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六盘水师范学院知行讲堂召开,论坛邀请了来自六盘水市高新区住建局、六盘水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贵州省瑞泰建材有限公司、贵州省中民投建设有限公司、以及六盘水师范学院化材学院、经管学院、美设学院等学院的专家学者。与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六盘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经济发展。本次学术论坛由矿土学院副院长杨军伟教授主持。

  开幕式首先由矿土学院党委书记卢爱华致辞,他说,希望能以本次学术研讨会召开为契机,与诸位专家学者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六盘水的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为六盘水师范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合作。学校副校长艾德春宣布六盘水师范学院首届“矿土杯”学术论坛暨六盘水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开幕。

  研讨会上,贵州瑞泰建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郑克勤作《绿色墙体材料特点及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绿色墙体材料”的概念、特点、标志性材料、生产生活中的应用等,就绿色墙体材料的发展机遇、发展方向进行了论述。

  贵州中民投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广斌作《第四代建筑及其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他从第四代建筑的产生背景、技术特点、建筑形式特色和优势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并对第四代建筑的未来发展趋势作详细讲述。

  六盘水高新区住建局工程师李涛作《超高性能混凝UHPC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他重点介绍了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的性能,详细论述了超高性能混凝土的现状、发展及应用前景。

  六盘水师范学院吴红教授作《六盘水地区煤系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的学术报告,她介绍了贵州省煤炭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对于该项目的主要研究进展,详细阐述了六盘水市煤系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矿土学院汪华君教授作《智能开采关键技术及其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对智能化开采的关键技术,煤炭智能化开采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讲解。最后,矿土学院副教授李殿鑫作《重金属污染的生物吸附技术》的主题报告,针对重金属污染问题,修复方法,生物吸附法以及应用前景进行细致分析。

  在研讨会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就矿山固废资源利用与新型建筑技术、地方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理工科人才培养这个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并结合自身求学、治学和工作的经历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问题、学业问题和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并勉励同学们坚守专业,守住孤独,追求卓越。至此,本次论坛活动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