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合并召开 2020年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1-04-15 16:42: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21年3月25日上午10:00,在科研楼408党员活动室合并召开法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柏云兴,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陆官虎,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党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姣珍同志出席会议,法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娟主持。会上,书面通报法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由党总支书记邓娟代表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个人检视剖析,党总支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二项议程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高阳主持。高阳同志汇报本次会议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自我剖析,支委分别作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本次评议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最终,评定结果为“优秀”6人,“合格”15人。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柏云兴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会前准备充分,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也充分,广大党员积极配合,查找问题比较准,开展批评有一定的“辣味”,会议程序规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预期的效果。

  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陆官虎作总结。他指出:政治思想工作、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扣合不够紧,并分析其存在的原因,党的建设和政治思想工作是主责主业,要总结规律,要按照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推动“党建业务相融合”,通过开展丰富多样而富有内涵的党建活动,把党建能量转化为业务工作能力;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善于利用组织生活会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原则,在提高理论的基础上,切实提高实际工作水平。

  最后,党支部书记高阳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抓实整改,下一步工作中,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细化,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整改落实,通过扎实的整改,切实解决好各项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