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16 10:50: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业绩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史、了解党情,坚定信念跟党走,六盘水师范学院团委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团委积极相应号召,在全校掀起学中国共产党党史、树理想信念的热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为提高团员青年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3月11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部分团支部在翰学楼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以PPT讲解的形式开展,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为学习任务,通过学习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实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目标。

  教育科学学院

  3月25日,为响应学校团委号召,小学教育2019级1班团支部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部副书记郭丹和潘志英主持。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通过PPT讲解的形式讲解了青年大学生对党的认识、分享了党的历史故事和光辉历程。PPT展示让团员青年们对党的发展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随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由支部团员李涛讲解党史学习要求,以及团员青年要怎样做才能贯彻党史学习要求。最后,支部团员思考并讨论当今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通过学习、分享、交流,不断加深团员青年对党的认识。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加强团员青年对党的认识,使团员青年团结一致,一心一意跟党走,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内部建设,提高团支部内部凝聚力,城市管理2020级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于3月15日在勤学楼405举行,团支部书记赵静通过讲解党史的发展和学习意义,带领团员青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成就及带来的历史启示。让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的信念,也明白了牢记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为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学校有关党史教育的要求,庆祝建党100周年。地理科学2019级团支部在奥学楼210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开,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团支部书记徐异向支部团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是风雨兼程的100年,是波澜壮阔的100年,是自强奋进的100年,是积极进取、不断自我完善并逐步走向成熟的100年。”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三句话的深层理解。号召团员青年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逐步了解党的艰难成长史,深刻体会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我们的前辈们用鲜血与汗水换取的,我们当代团员青年要珍惜美好生活,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让团员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从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实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思想政治教育2018级2班团支部于3月29日在勤学楼205室开展此次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宣传委员谢雨蓉主持。

  活动中着重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并且呼吁大家积极认真学习党史。支部团员也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作为团员青年,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学习党史,弘扬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努力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学与新闻学院

  3月17日,汉语言文学2019级1班团支部在奥学楼307教室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部书记崔丽玮从“了解党史的发展历程”“分享党的故事”“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的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团员,我们应该怎么做”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号召支部团员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中。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的辉煌成就,更蕴有近百年的艰难探索与不屈精神。每一名团员青年,都应当牢牢掌握这门必修课,从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个人品格,延续属于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切实提高了团员青年学党史的热情。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 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