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六届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颁奖典礼在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举行
2021-04-21 12:59:00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2021年4月11日,第六届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颁奖典礼在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综合楼211多功能厅举行。贵州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谢斌,惠水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温成华,惠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胜英,贵州科技馆副馆长刘嵘,惠水县科协四级调研员黄国林,惠水县科协主席戴年雄,贵州科技馆培训部部长杨毅同志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

  此次竞赛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少工委、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共设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投篮对抗赛等9个项目。

  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270支队伍共1100余名参赛选手和教练员,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惠水县第一小学、兴义市昌文中学、铜仁市第二中学等25支队伍分别荣获此次竞赛九个项目各组别的冠军。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据悉,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年,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6届,为全省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动机器人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