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展劳模风采 树榜样力量 迎建党百年——遵义医科大学开展劳模宣传走访慰问活动
2021-04-25 17:03:00
遵义医科大学

  劳动是最美的身影,创造是最好的奉献。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遵义医科大学工会开展了“展劳模风采 树榜样力量 迎建党百年”劳模宣传走访慰问活动。

  近两天,遵义医科大学工会在分管校领导黄华玲副书记的带领下,以座谈、走访方式,对遵义医科大学在岗的15名各级劳模先进个人和3个各级劳模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进行了走访慰问,向辛勤工作的劳模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他们送上鲜花、慰问金及学校党政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

  每到一处,黄华玲副书记都与劳模和先进集体代表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并询问劳模们遇到的困难,倾听他们对学校及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黄副书记谈到,今日的遵义医科大学,是一代代遵医人的顽强坚守与不懈奋斗迎来的,在这个过程中,有每一位遵医人的功劳,更有劳模先进们的功劳,是他们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精神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教职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学校才跨过一道道沟坎,闯过一道道难关,取得了一个个成绩。她希望劳模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带头加强党史学习,深入了解学校校史,从而更好地铸魂育人;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发挥好劳模先进作用,带动更多的教职工争创一流、无私奉献,营造更加紧密协作、相互关爱的遵医大团队,构筑起推动学校更好发展的同心圆。

  走访过程中劳模们也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劳模身份虽是个人的,但这份荣誉的获得离不开集体的帮助,更离不开学校的关心支持,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劳模精神内化为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和团结身边教职工凝心聚力,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