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多措并举推进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28 15:56: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有效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六盘水师范学院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及时向各部门、各学院印发了《关于开展六盘水师范学院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学院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认真开展相关工作。积极组织学校全体师生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答题活动。答题活动中,各位教职工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有了深入的了解。通过这次答题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知,提高了各自的国家安全教育的意识。

  根据中共六盘水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省委国安办〈关于收看专题教育片〉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组织学校全体师生收看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利用学校网站发布《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内容。同时,发布《国家安全知识应知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解读等文章。利用学校LED 屏打出宣传标语对密码安全重要性进行滚动宣传,营造全校学习浓厚氛围。举办国家安全知识培训。4月15日邀请了六盘水市国家安全局专家到学校举办了一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形成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