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率队赴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考察学习
2021-04-29 14:53: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4月21日,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率副校长黄保红、校长助理余子夷,以及党政办、人事处、对外交流合作处、科研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矿业与土木工程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一行13人到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考察学习。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冯新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以及办公室、人事处、教育处、科技与规划处负责人和白晓永、余德顺、罗维均等中青年科学家参加了座谈会。

  何林校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与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以及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详细听取了研究所在西南喀斯特石漠化防治、水环境污染过程与治理、重金属污染过程与修复、华南陆内成矿作用、新型锂资源研究、地球内部物质与高温高压实验研究、月球地质图编研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在座谈会上,所长冯新斌从地化所总体概况、学科布局、技术平台建设、主要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在人才队伍能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科技资源的引入与科技合作等方面给予六盘水师范学院更多支持。

  与会人员还围绕环境质量评价,水资源保护、处理与利用,水环境污染过程与治理;重金属污染过程与修复,岩溶地质环境与生态恢复,生态环境演变与全球变化,矿井水害探查、评价、预测、防治;低价物联网终端应用开发和大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应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与硕士点申报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冯新斌表示,将全力支持六盘水师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结合地球化学研究所的学科特点,在资源、环境科学等学科领域,以及人才培养、教师研修访学等方面给予支持,助推六盘水师范学院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