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举行第三届“文华杯”中华诗文诵读大赛决赛
2021-05-07 14:02: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4月27日晚七点,由六盘水师范学院主办,共青团六盘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六盘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承办,各学院团委,相关社团协办的六盘水师范学院第三届“文华杯”中华诗文诵读大赛决赛在明湖音乐厅举行。

  学校团委书记杨毅、校党政办主任王薇、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刘付华、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瑾、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薇以及学生处思政科教师高艳姣、校团委综合部(社团部)教师陆丽香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参赛队以一首《致橡树》拉开了大赛序幕。接着,《中华少年》《大地颂歌》《我们的青春》等参赛队依次登台。各参赛队结合自身特色,将舞蹈、歌唱等多种形式融入朗诵中,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王薇作对各参赛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说,朗诵诗歌必须准确把握作品内容,注意作品中字、词、句、段的处理以及在把握朗诵过程中语气、语调、停顿等细节;同时,在演出中还需注意所选服饰与主题是否契合。

  经过激烈角逐,文学与新闻学院选送的《中华少年》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选送的《大地颂歌》、文学与新闻学院选送的《我们的青春》获二等奖;矿业与土木工程学院选送的《我的祖国》、文学与新闻学院选送的《红船的方向》、教育科学学院选送的《不忘初心》获三等奖;其余参赛队均获优秀奖。

  随后,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参赛队代表颁奖,全体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

  据悉,“文华杯”中华诗文诵读大赛的举办旨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弘扬“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鼓励青年学生诵读经典诗篇,领略中国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其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