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2021-05-08 14:14:00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为引导和激励青年师生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7日,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范伟,院长潘欣,党委副书记左章权,常务副院长杜逢祥,副院长张文、赵平出席会议,学院各职能部门、教学部负责人,各学部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由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张耀赠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张耀赠主持

  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左章权宣读表彰决定。学院领导对受到表彰的1个优秀团总支、10个优秀团支部、52名优秀共青团干部、130名优秀共青团员、9名年度十佳大学生、128名优秀新闻工作者、2个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6名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137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以及1名优秀团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为获奖代表颁奖

  五四运动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一种我们对青春的尊重,更是一种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关注和担当。获奖学生代表林心雨在发言中说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谱写人生的乐章,不论我们走到哪里,都要不忘初心。带着科院给予我们的宝贵财富,用最饱满的热情去勇敢的面对挑战,用最豪迈稳重的步伐朝着美好的未来努力前进。”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范伟作总结。他肯定了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青年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事上磨炼,砥砺品行;面对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全院广大青年团员学生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二是知行合一,砥砺创新;青年学子要珍惜青春时光、明确目标、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信念,只有这样,才能学有所成,学有所乐;三是实学实干,担当重任;“实干”是我们党的鲜明品质。任何成绩都只能靠实学实干来取得,“实学实干”既是方法问题,也是作风问题。他强调,全院广大青年团员学生要把“个人梦”的实现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他勉励青年学生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祖国和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党委书记范伟讲话

  在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岳佳敏的眼中,五四精神就像是一束火种,点燃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激情,她说,“新的时代赋予五四精神新的定义,从而提醒我们新青年一代也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充实自己的思想,全力武装自己,以适应五四精神的新生命力。”

  

大会合照

  通讯员:陈应梅、吴智英、晏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