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赴鸡鸣三省革命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1 11:28: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4月25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前往鸡鸣三省革命遗址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午一点,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前往纪念碑和教育基地核心区域进发。在前往纪念碑的路上,一边参观台阶两旁和中间的浮雕,领会每一幅浮雕背后的革命故事,一边拾级而上。在纪念碑前,全体同志肃立,党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瞻仰鸡鸣三省纪念碑。

  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在纪念碑前发表讲话,周斯弼说,我们今天到鸡鸣三省革命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立新功。我们重走长征路,就是实地感受党的苦难辉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一名“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的共产党员。新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付出巨大牺牲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党的领导地位是奋斗出来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去实现伟大梦想。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谨记铿锵誓言,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深植为民情怀,忠诚干净担当,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谱写新篇章,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作出六盘水师范学院的贡献!

  随后,大家参观了“鸡鸣三省会议陈列馆”等,实实在在接受了一场红色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常怀感恩之心,立足本质岗位履职尽责,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