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长征精神照耀人生!贵州理工学院举办“纪念长征·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2021-05-17 14:32:00
贵州理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2021年5月14日,贵州理工学院举办了“纪念长征·红色电影展播”系列活动,300余名师生参与“让长征精神照耀人生”分享会、电影《红色往事》剧组分享会和展播。


  贵州理工学院特邀请北京红色驿站国际文化发展中心、365重走长征路先锋队、红军后代及电影《红色往事》出品人来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长征精神,传播红色文化系列活动。

  在“让长征精神照耀人生”分享会上,中国红色文化传播大使、365重走长征路总部先锋队队长紫秋老师,为大学生们做主题分享“《文化长征》不了情”。她表示,“365重走长征路”的含义是,加强“三个热爱”(爱党、爱军、爱国)、学习“六种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和走好“五条道路”(长征之路、抗战之路、赶考之路、改革之路和一带一路),并鼓励青年学子们将青春的奉献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成为党和社会优秀的接班人。

  365重走长征路行军小分队队长吴世国、江西瑞金烈士谢成嬉外孙女林晓华、江西籍老红军何木林后代林成英一家三代、365重走长征路传媒小分队队长助理黄益权等分别以让长征精神照耀人生、一生一世红军情、新长征路上的入党申请书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重走红军长征路、重现当年红军风貌、重塑军民鱼水情的精彩故事。


  据了解,长征精神照耀人生分享会共举办了90余场,贵州理工学院是第38场校园分享会,也是“让长征精神照耀人生”分享会首次走进高校。“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开智表示,每代人都有自己特殊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通过聆听嘉宾们的分享,能够深刻领悟长征精神,发扬长征精神,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要熟悉了解国情,敢于正视困难,不怕吃苦,顽强拼搏,迎接挑战,特别是要勇于到基层和一线去就业创业,以知识能力和顽强斗志,开创新事业,作出新贡献。

  记者/马利瑞

  编辑/宋丽娟

  编审/唐子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