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借力高端平台上好优质课:贵州师范大学“南仁东班”《星系宇宙学》课堂教学活动
2021-05-27 21:32:00
贵州师范大学

  自2021年4月29日以来,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大力支持下,贵州师范大学“南仁东班”充分利用国家天文台网上优质教学资源《星系宇宙学》,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董爱军、天文系主任张斌组织下,开展了课堂教学活动。

  《星系宇宙学》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办,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郭琦研究员主讲,共计4次课程8学时教学内容,是天文学专业十分重要的核心课程之一,主要介绍介绍宇宙学框架下的星系形成理论和观测进展。星系宇宙学是宇宙学极其重要的分支,其性质和分布与暗物质机密相关却不尽相同。理解星系形成对推动理解以星系为载体的宇宙学研究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通过此次学习,“南仁东班”学生对宇宙学的研究及应用有了更深刻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天文学尤其是宇宙学的浓厚兴趣。这对“南仁东班”学生进一步紧盯天文前沿科学研究,提升其科学素养,进而从事于我国天文学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悉,这是贵州师范大学深化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合作具体形式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