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童心向党”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1-06-01 13:51:00
贵州师范大学

  在这个特别重要年份的六·一儿童节,贵州师范大学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童心向党”这个主题举行系列活动。

  5月31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曾丽一行来到花溪校区大礼堂——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六一儿童节香樟小小朗诵家比赛现场,观看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以“童心向党·薪火相传”为主题的精彩节目,向附属小学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与期望。

  “同学们,你们生活的社会是一个无比幸福、无比温暖的社会,你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充满阳光、充满爱心的时代。”韩卉表示,儿童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儿童事业关系着民族兴衰。尊重和关爱少年儿童,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生生不息的重要因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家是祖国的未来、党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成长起来、奋斗起来。

  “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韩卉勉励小朋友们时刻以“三牛”精神为激励,用青春和汗水“犇”向自己美好的新未来!

  活动现场,不仅有老师和家长带来朗诵《我的祖国》,小朋友们作为活动的主角,更是带来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映山红》、啦啦操《党在我心中》等红色节目,让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增进对党的认识,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

  5月31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副校长罗永祥一行来到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幼儿园活动现场,观看小朋友“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精彩节目。肖远平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幼儿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形成。因此,希望幼儿园和各位老师要更加关心爱护小朋友,既要当好老师,又要当好临时家长,把学生教好、管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小朋友学、住、吃都安全,让家长们放心。希望每一位家长、每一个成年人为孩子们做出榜样,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6月1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照惠来到贵师范大学幼儿园、云岩区第十四幼儿园活动现场,观看小朋友带来的精彩节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