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平安校园)工作会议暨“安全教育日”动员会
2021-06-03 06:41: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3月29日下午,六盘水师范学院在勤勉楼十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平安校园)工作会议暨“安全教育日”动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葆青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余征传达了全省2021年以来全省关于近期学校安全稳定风险的预警提示及相关要求,并作学校2020年度安全稳定综治工作总结暨安排部署2021年度安全稳定综治工作。
  李葆青强调,责任面前看担当,安全就是硬任务,安全不保,谈何教育。学校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地方,是师生共同生活的家园。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切实建立全班级网格化排查机制,充分发挥辅导员、班级安全委员、心理委员、班干、团干等力量,主要针对班级学生在矛盾纠纷、家庭状况、恋爱纠纷、情绪变化、社会关系、涉网行为等方面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危机,最大限度避免学生因心理问题引发的各类事故发生。各学院、各部门一定要守牢安全底线,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证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一个人,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各学院、各部门与学校签订2021年度安全维稳、综治、禁毒、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各学院分管安全稳定工作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保卫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文/大学生记者团 张小迪 图/张小迪 陈林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30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