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学史力行 问道乡村振兴——贵州师范大学举办“相约·问道——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
2021-06-10 09:37:00
贵州师范大学

  6月7日,贵州师范大学“相约·问道——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第二期)在花溪校区创新创业学院举行。校长肖远平、副校长罗永祥老师参与并与学生亲切交流,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主持。


  本次活动以“聚焦学史力行,问道乡村振兴”为主题展开,通过“学生讲述+校长评述+答疑讨论”的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师生们共同探讨、交流思想。

  活动现场,肖远平与参会人员一同聆听了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吴欣然、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吉旭、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张泊良、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叶永志四位同学讲述自身参加旅游产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建设的创新创业故事。在聆听了学生的讲述之后,肖远平表示,同学们的创新经历,符合国家和贵州省的发展方向,创新故事既精彩也感人,为大家感到骄傲,也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充满信心。

  随后,师生们围绕“聚焦学史力行 问道乡村振兴”展开讨论。

  肖远平在讲话中指出,在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围绕“四新”抓“四化”的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

  他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肩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服务旅游产业化,就是要充分发挥旅游管理、艺术设计、生物技术等专业优势,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数字产业化,就是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天文学等学科专业优势,力争在人工智能、天文旅游等方面推进大数据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服务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工业化,就是要充分发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优势,深入开展山地农业机械的开发和运用;服务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就是要发挥教育优势,持续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新社区文化建设‘五进’”行动,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肖远平号召同学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养成读书、运动、交流的好习惯,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会上,同学们围绕“高质量发展给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带来的机遇是什么?”“2021届应届毕业生如何才能快速适应劳动力市场的需求,达到高质量就业?”“贵州农村学生返回农村去服务家乡,该如何着手?”等问题向出席领导提问,并获得答疑解惑。与会职能部门代表也积极参加到讨论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