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举行“书香明湖”之“龙山论道”访谈式沙龙
2021-07-06 16:28: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6月25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在经纬图书馆举办第十二期“龙山论道”访谈式沙龙,以“百年党史百年荣光”为活动主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四位老师作为访谈嘉宾,和读者们一起品读党史,回顾峥嵘岁月,献礼建党100周年。艾德春副校长出席活动现场。


  访谈中,四位老师从1921年建党开始,把整个百年党史分为四个阶段,逐个细致进行讲解。张伟军老师首先分享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他表示,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就是要在学习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幸福生活更加来之不易,从而懂得珍惜,知晓传承。伍友琴老师为读者生动地讲解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她希望同学们科学把握、深刻领悟艰苦奋斗精神的深厚意蕴,不断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从而转化为广大青年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学习动力和成效。刘春燕老师分享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她希望广大莘莘学子能够明白改革开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学会将改革开放的启示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成为一生宝贵的财富。最后,高壮伟老师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鉴,鼓舞大家怀揣梦想展望未来,赓续奋斗绘就美好前景。

  本期的几位嘉宾为同学们推荐党史教育方面的经典书籍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论十大关系》《邓小平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论中国共产党史》。

  本次活动由学校图书馆、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书香名湖ž阅行者”团队协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86867200 2021-06-22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