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讲好开学第一课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凯里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
2021-09-01 10:26:00
凯里学院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涵养爱国爱党情怀,强化使命担当,8月30日早上,凯里学院在铜鼓广场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

  党委书记宋广强、院长宋建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副院长张雪梅、纪委书记王小红、副院长龙健、副院长周江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周江菊主持。

  7时30分,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体干部师生庄严肃立,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来自旅游学院18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代表郭昌宇以“学党史、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作国旗下的讲话。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展现出新担当、新作为,要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奋斗。他号召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要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要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

  宋广强为凯里学院学子上“开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感悟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努力成为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进者。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保持家国情怀;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四要勇于担当负责。

  最后,凯里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