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六盘水师范学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27 12:33:00
  9月23日晚,贵州省政府副省长郭锡文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会议中心群升厅会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一行,就进一步扩大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见证了六盘水师范学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尧,团委书记杨晓果,党政办副主任陈超,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朱洪超,帮扶办副主任何昊华,党政办秘书科科长黄晟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赴贵州挂职干部林高华,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马凯,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省教育厅副厅长战勇,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彭锦斌,六盘水市政府副市长陈婷婷,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副校长程绪权、黄保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向虎跃出席。六盘水师范学院党政办、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相关同志参加。
  会见中,郭锡文代表贵州省人民政府对舒歌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直以来对贵州省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介绍了贵州基本情况。他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我党1958年亲手创办的红色大学,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建立的大学。建校60多年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走在了中国乃至世界前列,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是我们贵州高等院校在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榜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贵州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在围绕“四新”抓“四化”、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化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舒歌群对贵州省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双方合作表示感谢。他说,教育是实现社会进步的基础,是促进国家发展的动力。近年来,中国正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和特色文科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始终坚持面向世界、开放办学,与世界80多个国家200多个顶尖大学和机构建立了教育和科研方面的深入合作。自建校以来,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共11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我们愿意与贵州一道,交流高校建设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促科教事业的繁荣发展。
  舒歌群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进一步拓展合作渠道,创新交流方式,共享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各自的办学优势与特色,打造一批特色品牌合作项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合作交流可持续发展。
  见面会后,六盘水师范学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签约仪式,何林、傅尧分别代表六盘水师范学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通过学科专业建设、队伍能力建设、科研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对口帮扶,帮助六盘水师范学院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提升管理能力,推动转型发展;通过联合开展帮扶工作,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王良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