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 颂英雄”——贵州高校百场诵读活动汇报展演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
2021-09-30 11:34:00
贵州师范大学

  9月29日下午,贵州高校“学党史 颂英雄”百场诵读活动汇报展演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行。贵州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赵廷昌,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肖小虹,贵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维毅,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出席。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省语委副主任王慧作主讲人。

  本次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遵义师范学院协办。共分为“序章·《曙色》”“觉醒年代”“立国岁月”“奋发流光”“尾声·《新时代》”五个篇章,旨在歌颂在党领导的人民革命和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征程中涌现出来的无数革命先烈,歌颂在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涌现出来的各行各业的优秀模范,弘扬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汇演开篇,一首《曙色》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前中华民族历经苦难,无数仁人志士寻求生路的艰苦岁月,由此拉开第一篇章“觉醒年代”。《破晓的曙光》刺破漫漫长夜,带领观众回顾历史,铭记先烈奋勇争先的精神。《起来》的号召声萦绕于梁,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松花江上—抗联英雄》《白刃格斗》,一个个英雄故事记载战士们的热血、冲锋、生命,是他们为中国挺起脊梁,再立形象。经过二十余年的艰苦奋斗,我们迎来了新中国,一个仍旧弱小的祖国,情景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我的战友黄继光》《长津湖冰雕连》和《神枪手邹习祥》,演出人员用他们的深情朗诵生动再现那一个个可爱的人,展示一幅幅中国崛起的画卷,告诉我们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后来40年的“奋发流光”讲诉了改革开放以来,全国人民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党引领人民走上光明大道。《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以树的名义—追怀最美基层干部文朝荣》、《守望杜富国》告诉我们还有许许多多普通的共产党员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谁都能够成为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英雄!现在的我们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

  一段段激昂的文字在黑暗中嘹亮,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礼堂回响,汇演接近尾声,所有演出人员满怀深情,共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最后,此次汇演以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下帷幕。

  贵州省教育厅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大学城各高校的师生代表500余人到场观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