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愿时光不负努力 愿青春不负自己——贵州师范大学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1-10-02 10:12:00
贵州师范大学

  9月30日,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宝山校区举行了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讲话。贵阳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王文建,校领导刘照惠、银熙惠、乙引、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贵阳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唐田出席。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副校长赵守盈主持。


  本次汇演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今天正值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在场全体成员全体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寄托对英烈的深情追思。

  会上,肖远平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贵阳警备区赠锦旗。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宣读《关于表彰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汇报表演中,受训新生身着戎装,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全面展示军训成果,阅兵式、分列式和军训科目展示相继举行,赢得阵阵掌声。除常规训练内容外,受训新生先后展示了女子匕首操、 擒敌拳、刺杀操、应急棍术、应急救护等科目;汇演场上,呈现了一场以“四渡赤水战役”为背景,融合了贵州师范大学极力打造的“山地军事五项”科目的战术演练。汇演现场,受训新生还组成队列操方阵,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变换出一个个鲜活的党史节点,回顾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贵州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献上祝福。

  肖远平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同学们顺利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大学生开展军训,是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高素质后备兵源和提高国防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也是同学们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和必修课程。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国防观念、组织纪律性得到提高,为今后的学习和良好生活作风的养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肖远平强调,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启的美好大学生活里,勇于拼搏,脚踏实地,静下心来,把厚书读薄,把薄书读厚,充分运用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求真知、塑真我,练就过硬本领,打好人生底色。希望同学们深切感悟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的息息相关,深切感悟“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不断厚植爱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胸中存山河,笔下有乾坤。身处“最有理由自信”“最有豪情奋斗”的时代,真诚地希望大家与家国同心、与时代同向,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牢记心中,在大变局中找准定位,在大格局中奋进担当,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书写青春的灿烂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